吸金案孟姓主嫌移送北檢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16-11-1522:28

〔記者謝君臨、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以孟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鎖定市場「菜籃族」,涉嫌於103年10月起,打著投資「暗黑幣」、「霹克幣」等方案,誆稱數月內保證回本,詐騙逾50名被害人,不法所得至少超過5千萬元;檢警接獲檢舉,今搜索全台9據點,並以被告身分約談孟女等8人到案,全案朝違反《銀行法》、詐欺方向偵辦。

因主嫌孟女身處台南,晚間近10點才移送至北檢複訊,面對記者詢問均不發一語,一同被移送至北檢的還有其餘孟女的妹妹及講師等6人,現由檢察官偵訊中,訊後不排除對孟女與其他集團重要幹部祭出強制處分。

據悉,「暗黑幣」、「霹克幣」是近年來才誕生的網路虛擬貨幣,與之前耳熟能詳的「比特幣」性質相同,但因前述兩種虛擬貨幣較「比特幣」更具匿名性,因而被詐騙集團用來洗錢,近期的詐騙案例多發生於中國,本起案件的孟姓主嫌,也被檢警懷疑與位於中國的共犯串謀,甚至將不法所得透過地下匯兌匯往中國。

檢警調查,該詐騙集團的運作模式類似「老鼠會」,透過在台北的高級飯店、咖啡店內舉辦投資說明會,吸引不特定民眾加入,先後對外宣稱投資「暗黑幣」、「霹克幣」、「香港寶石集團」、「DT1010」線上遊戲等4方案,誆騙只要每月支付2萬6千元~60萬元,5個月內保證回本,但投資者卻多血本無歸。

此外,當詐騙集團推出的第一種方案已至強弩之末時,孟女等人就會再另起下一個投資名義,要求被害人繼續掏錢,如不乖乖聽話,就會被踢出LINE群組,連本金都拿不回來;據檢警初步統計,該群組內有上百人,其中已有20多人被踢出,單一被害人受騙金額最高達300萬元,憤而向檢警檢舉。

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刑事警察局,搜索該集團北、中、南等9處據點,查扣相關帳冊、會員名單、銀聯卡等資料,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集團首腦孟女、各據點幹部、講師等8人到案。

相關影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qhyesj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